close

  1月8日,國內P2P行業的領軍企業宜信公司與國內股份制商業銀行翹楚中信銀行在京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資金結算監督、財富管理、大數據金融雲、供應鏈金融、創新業務等多個領域達成戰略合作,一同努力為建設中國多層次的金融體系、推動金融創新合作的“新常態”做出積極貢獻。中國銀行業協會專職副會長楊再平先生、北京市網貸行業協會秘書長郭大剛先生、宜信公司創始人、CEO唐寧先生、中信銀行副行長蘇國新先生出席了簽約儀式。宜信公司CEO唐寧、中信銀行副行長蘇國新分別代表雙方公司簽署了協議。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宜信公司和中信銀行將充分發揮各自在資源、渠道、信息、投資等各方面的優勢,共同尋求互惠互利的創新合作模式,為雙方的金融業務提供有力補充。中信銀行副行長蘇國新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宜信公司是我國P2P行業的領軍企業,也是一家集普惠金融、財富管理、互聯網金融和信用數據整合等業務的綜合性創新金融服務企業,在服務高成長性人群,尤其是小微企業主和農戶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中信銀行願與宜信公司攜手,探索可持續、經得起周期和風險考驗的互聯網金融創新發展之路。”
  蘇國新表示,“互聯網金融在我國迅速崛起,借助現代信息科技,互聯網的移動支付、雲計算、社交網絡和搜索引擎等功能對現代金融模式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它在給中國金融市場帶來重大變革的同時,也積極發揮著重塑的作用。互聯網新業務模式的蓬勃發展,使金融能夠普惠,更好的服務中小企業,助力產業升級轉型,促進利率市場化,並形成對我國金融體系的有益補充。因此,但是從長遠來看,不論是互聯網企業從事金融,還是金融機構進入互聯網領域,謀求的都是協同效應,而非簡單的多元化,雙方應該是共生和競合的關係。”
  “宜信和中信即將聯手打造的資金結算監督模式是P2P平臺與銀行合作在資金結算監管方面的模式創新,非常適合現階段國內的金融環境,具有很強的可複製性。”宜信公司CEO唐寧介紹說,“宜信作為國內最早成立的P2P公司,一直在探索行業規範化發展。籍此次合作,宜信也成為了第一家真正與銀行達成資金結算監督意向的P2P平臺。”
  唐寧表示,“P2P行業規範發展是建設多層級金融體系的使命。宜信作為行業領軍者始終不遺餘力地尋求實現自身規範的途徑,此次攜手中信銀行打造的完善的資金結算監督模式,能夠有效降低P2P平臺跑路的風險,提高P2P投資理財方式的安全性,並保障投資客戶的最大化利益,對互聯網金融行業整體規範有著深遠意義。”
  除了資金結算監督,宜信和中信未來還將在財富管理領域進行深入合作,主要面向宜信財富貴賓俱樂部客戶,為宜信財富客戶提供更多增值服務的同時,也預示著雙方嘗試在財富管理行業的合作拓展。
  “作為一家創新互聯網金融公司,宜信此次和傳統金融旗艦中信銀行在各個領域展開合作,表明瞭互聯網金融機構的創新並不旨在‘顛覆’,而在於‘補充’傳統的金融機構,共同為我國建設多層級的金融體系貢獻力量。”唐寧在發佈會上表示,“未來十年,中國將有至少1億農民順應城鎮化發展的需要邁入城市,宜信在過去九年中始終致力於扶持這一高成長性人群的金融需求。展望未來,我們將與傳統金融機構合作共贏,共同服務農村市場,為中國城鎮化建設添磚加瓦。”
  電話:0531-66678800,66678801
  地址:濟南市市中區緯二路51號山東商會大廈B座25、28、33層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宜信聯手中信打造資金結算監督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