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星模擬住宅位於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的北坡,火山海拔2440米。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23日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火星模擬住宅日前曝光,裡面包括廚房、浴室、餐廳、食品儲存間及6間卧室,並配備有3D印表機等。
  據悉,該火星模擬住宅為NASA“Hi-Seas”計劃的實驗基地,用來模擬宇航員在火星上的生活。該住宅為寬11米的穹頂形建築,分為上下兩層,居住面積約1000平方米,由太陽能電池板提供能源。高高的天花板讓人感覺很舒適,不至於讓人患上幽閉恐懼症。住宅內備有3D印表機,可用來製作新工具。此外,住宅內有6間卧室,裡面有床、凳子,床下可以存放衣物。
  據報道,根據“Hi-Seas”計劃,科學家們需要模擬類似火星環境中的生活,包括:通信延遲、沒有電力、嚴格用水等。計劃分為三階段,分別時長4個月、8個月及12個月。現在,第二階段剛剛完成,第三階段已於10月17日開始,6名科學家將在位於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北坡的火星模擬住宅中生活一年。
  “Hi-Seas”計劃由美國宇航局人類研究計劃、夏威夷大學、康奈爾大學資助,目的是找出將來太空任務中可能遇到的問題。科學家們必須始終待在火星模擬住宅內部,只有穿上太空服時才能外出。(沈姝華)
  1
  “Hi-Seas”計劃的火星模擬住宅日前曝光,設施包括卧室、浴室、工作間以及餐廳等。
  
  每個房間都有床、床墊以及凳子,床下可以存放衣物。
  
  火星模擬住宅的廚房。
  
  在模擬試驗期間,除非進行太空行走,否則科學家禁止離開火星模擬住宅。此外,他們必須穿上太空服方可外出。
  
  美國宇航局的終極目標是在2030年左右將人類送上火星。今年12月份,他們將首次測試“獵戶座”(Orion)飛船,它將被用於接送宇航員回歸地球,也可用於火星任務。
  (原標題:美宇航局火星模擬住宅曝光:含6間卧室 備3D印表機(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