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開賣電子書 元太獨樂樂 本季淡季不淡 明年上半年產能滿載 【吳秀樺╱台北報導】蘋果日報 繼新力(SONY)推出電子閱讀器後,全球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Amazon)的自有品牌電子書閱讀器Kindle 賣屋正式上市。由於元太(8069)是Kindle的獨家面板供應商,在高毛利電子紙產品加持下,今年第4季及明年第1季都將淡季不淡。 新品發威亞?室內設計酉遏indle使用元太所提供的6吋電子紙顯示器,解析度為800x600畫素,內建256MB記憶體,可儲存約200本電子書。 可無線下載數位內容 元太表示,Kindle最大的 賣房子特色是利用無線通訊系統進行網路連結,消費者不用與電腦相連接,就能夠下載數位內容及進行上網瀏覽的功能,並且不需支付任何無線系統使用及傳輸費用,因此在移動及便利性 小型辦公室上都佔有相當的優勢。由於「Kindle」背後有亞馬遜的支撐,預計上市後銷售實力如同蘋果的iPod將引發市場的購買風潮,市場也預估亞馬遜將會繼SONY後,帶動另一波可攜式數位內容下載產業的銷售熱 面膜潮,專攻電子紙顯示器的元太,將會在市場及客戶規模持續擴大下,成為最佳的受惠者。為避免殺價競爭,即使元太只生產利基性產品的策略,但在今年中小尺寸面板市場火紅,以及電子紙產品開始出貨雙重效應帶動?酒店工作U,元太營收與獲利逐月成長,往年過了10月中小尺寸的出貨高峰,營收就開始下滑,由於產能調整得宜,今年第4季將淡季不淡,營收將與第3季持平。 電子紙營收貢獻增加 由於SONY的電子紙顯示器推出後市場反應良好,加上亞馬?酒店兼職鼓摘indle上市,法人認為,從第4季營收就可以看出來,電子紙產品在面板淡季時,順利替補成為貢獻元太營收的主力。 雖然元太不願透露電子紙佔總體營收的比例,但就目前情況來看,電子紙產品至少佔有元太營收10%以上的比重。元太董事長劉思誠指出 澎湖民宿,由於明年面板缺貨的效應,讓客戶提前下單,元太明年上半年產能都被客戶預訂一空,加上電子紙營收的貢獻,因此明年第1季的營收可望看好。 法人指出,元太除生產高毛利的利基性TFT產品外,由於元太為目前全球唯一具大量生產電子紙顯示器能力的廠商,在獨家供應電 土地買賣子紙產品利多下,隨著電子紙的相關運用陸續問世,將是挹注元太營收的金雞母。 元太指出,目前以單色灰階電子紙為主,明年將會再推出彩色電子紙顯示器,另外可彎曲、摔不破的軟性顯示器「Flexi-e」,「Kindle」的電子書閱讀器,挾亞馬遜龐大的通路優勢,搶攻數位內容下載產業大餅。 找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