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月8重症 疾管局如臨大敵 國內腸病毒疫情拉警報!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發現,前年腸病毒重症通報個案11人,去年一整年則有12人,不料,今年迄今還不到一個月,居然就接到了8個重 居酒屋症通報,疾管局擔心,今年可能會有一波大規模的腸病毒疫情。 夏天疾病,卻在冬天爆發,全球暖化,不僅天氣異常 賣房子,連疾病的出現也不按常理出牌,這八例腸病毒重症個案通報的出現,讓疾管局如臨大敵,憂心不已。 主要原因在於腸病毒的高峰是在 21世紀房屋仲介5、6、7月等春夏季節,其次是9至11月的秋末,依照往年的觀察來,嚴冬時節不應該會出現這麼多重症個案。 今天是1月31日,97年才過了一個月,疾管局竟 酒店打工已接獲到20 例腸病毒重症通報,其中八例已判定為確定病例,七例集中在高高屏地區,檢驗結果都是腸病毒71型。 疾管局預估,今年可能出現一波大規模的腸病毒疫情,林頂 小型辦公室推論,台灣每三年會出現一次腸病毒大流行,前兩年個案較少,許多幼童都沒有被感染過,以致體內沒有抵抗能力。 由於八個腸病毒重症個案大都集中在高高屏地區,疾管局如臨大敵, 辦公室出租高高屏分局舉行區域聯繫會報,要求轄區內各大醫學中心建立急診室、小兒科的聯絡網平台。 疾管局也建置了57家腸病毒轉診醫院,通知各縣市衛生局以及醫學會,如果第一線臨床醫師看到類似腸病毒重症幼兒, 591一定要提高警覺,立即將小病童轉診到這些轉診醫院。 重症男童 腦受創未還神 腸病毒來勢洶洶,疾病管制局第五分局昨天發布警報,自去年10月起,高高屏澎4縣市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通報病例數迅速增加,至29日止已接獲 花蓮民宿13例,多為兄弟姊妹相互感染。其中高雄縣今年初通報的第一例1歲7個月大腸病毒重症男童,目前尚在加護病房中積極搶救,醫師表示,男童因腦部受創,神智尚無法恢復。 疾管局第五分局科長邱鴻英表示,這13例通報病例中,11例檢出為感染 ARMANI腸病毒71型,其中5例已判定為確定病例、5例排除,另3例待審;尚有2名住院治療中,年齡都在3歲以下。沒有死亡病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