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郴州12月23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朱遠祥)2014年歲末,43歲的郴州人唐祥星終於告別單身。但新婚第18天,一輛急馳而來的小車吞噬了他的生命。一同遇難的,還有23歲的小伙子鐘靖。
  肇事的是郴州市蘇仙區法院的一輛公務車,當時駕車的是該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李智慧。17日上午,李智慧駕駛公車去上班,在十字路口撞上一輛摩托車。
  12月22日,蘇仙區委常委、紀委書記巫初華向瀟湘晨報記者證實,李智慧違規駕駛公車,已被停職接受調查。目前,此案已進入警方的刑事受案程序。
  監控:兩男子被撞得在空中翻跟斗
  事故發生在郴州市郴縣路與桂園路交叉的十字路口。17日上午8點20分,李智慧駕駛小車,與一輛乘載兩人的摩托車相撞。
  監控視頻顯示,摩托車沿桂園路由南往北行駛,李智慧駕駛的小車從郴縣路由西往東行駛。在十字路口的中間,速度較快的小車撞到兩輪摩托車的後輪。兩車相撞瞬間,摩托車被撞向左側路旁。在強烈的衝擊下,兩名男子騰空而起,在空中翻了幾個跟斗後,摔至綠化帶旁。
  坐在摩托車后座的鐘靖當場死亡。摩托車駕駛員唐祥星被送往醫院,當天搶救無效身亡。唐祥星平常在城區打零工,偶爾從事摩托車出租。“剛辦結婚酒,出事的時候是結婚第18天。”弟弟唐祥亮說。鐘靖則在城郊一家建築工地上班,其父親鐘自強說,兒子準備明年和女友結婚。
  副院長稱當時趕著去上班
  此起事故中,駕駛小車的李智慧成為公眾關註的焦點。調入法院工作之前,李智慧曾先後擔任區司法局局長、區婦聯主席。
  當地宣傳部門稱,事發後,“李智慧立即撥打110報警和120請求救援,主動配合交警部門調查。”據蘇仙區政府一名幹部透露,事發當天上午,李智慧主動找區領導說明情況。據交警介紹,事發時,摩托車和小車的駕駛員均存在違規行為,摩托車闖紅燈,小車闖黃燈。郴州市交警支隊三大隊教導員歐陽明說,“李智慧說,當時是要急著趕到單位,要上班,要考勤。”
  事故責任認定結果暫未出來
  “那臺車屬於蘇仙區人民法院。”歐陽明在事發後接受採訪時介紹。李智慧為什麼能開著公車去上班?“我們不知道。”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蘇仙區法院副院長、新聞發言人肖毅新曾表示,法院對公車管理實行集中封存。對於李智慧開公車上班屬個人行為還是職務行為,肖毅新不置可否。
  “肯定是違紀違規。”12月22日,蘇仙區委常委、紀委書記巫初華表示,李智慧作為領導幹部駕駛公車,違反了相關規定。
  採訪中,巫初華介紹,區紀委已經立案,李智慧正停職接受調查。“目前還在等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巫初華說,“這也是我們到時候處分她的比較重要的環節。”
  辦理此案的歐陽明告訴瀟湘晨報記者,此案已進入刑事受案程序。“現在正在初查,還要等事故責任認定結果。”歐陽明說,如果李智慧在此次事故中負主要責任的話,將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原標題:郴州一法院副院長駕車致人死亡 稱趕著去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