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0日訊據中評社報道,鑒於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將對臺灣帶來巨大衝擊,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近來猛打“經濟牌”,繼日前與蕭萬長、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對談財經政策後,19日中午也和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會面,傍晚再趕至臺塑集團拜訪,爭取支持。
  連勝文日前針對陸韓FTA對台的衝擊,直指臺北為全台首善之區,所受的影響遠超過其他縣市,市長人選將是攸關北市能否在全球經濟佈局占樞紐位置的關鍵,他還為此向對手柯文哲下經濟政策辯論戰帖。
  連日來,連勝文也為此議題先後與蕭萬長、張榮發會面討論;19日中午趕至天下文化拜會高希均,兩人會談近30分鐘。
  連勝文在會談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高希均在會中提出GNP的理念,盼北市成為高品質的優雅“首都”,更期許臺北成為“充滿活力、創意的城市”、“具有世界水平的國際城市”、“族群融合的和諧城市”、“市民嚮往的高品質優雅首都”。
  另外,高希均也提出對未來市長的4項期許,包括“做施政最重要的事,非個人最喜歡之爭”、“創造新機會比解決舊問題更重要”、“做一個人才、意見、資源的連結者”、“做一個從政者的新典型,說到做到而不是說到做不到”等。
  連勝文傍晚則趕至臺塑大樓,在臺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以及臺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陪同下,逐層向公司員工握手拜票;但沒有見到總裁王文淵。連勝文在事後受訪時說,臺塑是創新的代表,未來在產業創新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配合,讓臺塑企業及石化業者在臺北市能夠順利拓展業務。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連勝文密集拜會企業大佬 猛打經濟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