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1月6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電子競技選手魏漢冬(昵稱“草莓”)年僅22歲便結束了在“英雄聯盟職業聯賽”的職業生涯,現在以在線游戲直播為生。
  據奧地利《標準報》網站11月4日報道,退出著名的WE游戲戰隊並不意味著經濟狀況下降。之前魏漢冬月收入相當於2600歐元(1歐元約合7.66元人民幣),且因嚴格的訓練計劃據稱強度最高時每天只能睡4個小時,而現在他靠在線游戲直播年收入約65萬歐元。
  IGN職業聯賽5對5比賽的艱苦時期也因此成為過去。“草莓”的在線游戲直播合作伙伴戰旗TV只要求他每月直播90小時,便付給他全額薪酬。有超過10萬觀眾收看這位電子競技選手的直播,而且他在中國越來越受歡迎。
  據中國《人物》雜誌報道,“草莓”只是眾多在電子競技中發現未來機會的有抱負的中國年輕人之一。在線直播合同帶來的收入目前高於電子競技選手參加比賽的收入,這首先對游戲戰隊經理是一大挑戰。
  
  【延伸閱讀】空中網張穎楠:端游機會在創新電競化是趨勢KongZhong Corporation - 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信息行業客戶端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第十二屆中國Chinajoy游戲展已於8月3日圓滿落幕,本屆展會合計入場人次創歷史新高,達250224人次,首次突破25萬,同比增長21.6%。其中8月1日入場人次達73855,創歷屆ChinaJoy單日入場人次之最。
  在Chinajoy高峰論壇上,游戲工委發佈了2014年1-6月《中國游戲產業報告》,報告顯示游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496.2億元,同比增長9.5%。游戲用戶數量達到4億人。
  端游度過浮躁期機會在於創新
  記者在CJ展會上瞭解到,端游依舊占據了整個游戲市場的半壁江山,移動游戲的銷售收入還不到端游銷售收入的一半,但是移動游戲的市場增長速度,足以讓業界震驚。
  今年上半年,端游的市場銷售增速為9.8%,為近6年以來首次滑落到個位數,而手游市場銷售收入增速達到了驚人的394.9%。以一季度為例,國內實際推出的客戶端網游產品僅27款;同期僅360手機助手推出的手游產就差不多有500~600款,差距可見一斑。
  對這樣冰火兩重天的市場境遇,空中網執行副總裁張穎楠表示,端游已度過了浮躁的市場競爭期,在移動領域高速發展的當下,端游的機會在於打破舊的商業模式,積極創新。
  “空中網上半年推出了國內首款買斷制模式的產品《激戰2》,目前銷量已超出預期,買斷制商業模式獲得國內市場的認可。未來我們還將通過發放免費體驗卡等新的市場策略,將更廣泛的玩家群體吸引進來。”
  據瞭解,本屆ChinaJoy空中網攜五款端游參展,包括人氣火爆的《激戰2》和《坦克世界》;此外,空中網宣佈了手游新品計劃,下半年預計推出囊括了頂級IP合作《魁拔》的等十三款精品手游,同時公佈了自研+代理的手游新生態戰略。
  電競化是必然趨勢將中國電競文化輸出到全世界
  如果說今年手游的熱點是IP,端游的熱點必然是電競。7月23日,中國電子競技奪冠的消息登上國內各大體育媒體頭條。來自中國電競戰隊不僅在國際邀請賽上奪得冠軍,而且獲得了500萬美元(約合3100萬人民幣)的高額獎金。
  業內人士認為,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網民,世界上最多的網絡游戲玩家,世界上最多的電競愛好者,關鍵在於如何抓住這樣的機會。
  ChinaJoy期間,空中網正式發佈“KA競技平臺”,該平臺囊括了空中網旗下7款精品大作,並受到了央視的報道。關於電競化戰略規劃這個話題,張穎楠表示,“網游電競化是一個必然的發展趨勢。中國的電競產業目前還處在一個初期階段,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意味著中國還是有很大的潛力。游戲本身能通過競技領域這個更大的環境得到宣傳,同時游戲也給競技領域提供了更多的內容選擇,這種結合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空中網從全球範圍內引進精品大作,通過‘KA競技平臺’培養中國電競人才,將中國電競文化輸出到全世界。”
  (2014-08-05 18:27:04)  (原標題:外媒:中國年輕電子競技選手收入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