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陳蕎)昨天,北京公佈2013年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齡事業發展狀況報告,繼去年老年人口首次突破兩成後,今年老年人口繼續增加了16.4萬人,截至2013年底,全市60歲及以上戶籍老年人口已達到279.3萬人,占總人口的21.2%,平均每5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
  報告顯示,全市16個區縣中,60歲及以上戶籍老年人口排在前三位的是朝陽區、海澱區和西城區,分別為48.3萬人、42.5萬人和33.7萬人。此外,本市男性老年人口為134.3萬人,占48.1%,女性老年人口145萬人,占51.9%。589名百歲老年人中,男性僅190人,女性399人,這也意味著女性比男性更長壽。
  “年齡越高並不意味著失能半失能的老人越多。”市民政局副局長李紅兵介紹,丰台區此前曾做過一個調研,顯示9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中,女性占到三分之二,該比例相對比較穩定,與想象的不同,這些高齡老人相對於80-90歲的老人來說,失能半失能的比例反而還要更低。
  同時,本市戶籍人口中的純老年人家庭人口為48.8萬人,占老年人口總數的17.5%,比上年增加0.4萬。據瞭解,純老年人家庭是指家庭全部人口的年齡都在60歲及以上的家庭,包括獨居老年人家庭;夫婦都在60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家庭;與父母或其他老年親屬同住的老年人家庭。
  此外,目前本市享受獨生子女傷殘死亡家庭特別扶助待遇的老年人數為22042人,其中獨生子女傷殘的13261人,扶助金標準每人每月160元;獨生子女死亡的8781人,扶助金標準每人每月200元。  (原標題:北京5人中就有1名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