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1日訊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即將啟動重返執政的第一波政策攻勢,臺灣《中國時報》11日刊發評論文章,指出在未來近2年的時間內,臺灣經濟仍必須持續向前。如果民進黨在這段期間,對當局的施政仍是只有反對,不願以大局為重,就等於挾人民福祉做政黨選舉賭註,讓臺灣平白蹉跎發展契機。
  文章稱,臺灣的“大選”,就像4年才靠一次站的列車;除非誰有本事罷免駕駛,否則絕不可能半途靠站。當人民選出駕駛後,有著命運共同體關係的乘客們,有義務讓車走得更平穩,即便遭逢顛簸,也應基於善意導正方向。
  文章表示,過去6年,民進黨對臺灣這一列車的牽制,經常是毫無緣由地“說東往西”,嘗試讓列車翻車,只為證明自己能力,但往往結果都證明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例如,2008年兩岸恢複製度化協商,蔡英文先是率眾反對兩岸交流,事後卻又將兩岸直航等紅利歸諸自身功勞;2010年兩岸簽訂ECFA,蔡英文先是全面反對,直到2012選前又說概括承受。又或者,目前卡在立法院的“自經區條例”,蔡英文同樣先反對再說,直到自家地方首長有異見,才改稱要提黨版條例。
  如今,“行政院”拋出“經濟國是會議”,民進黨依舊抵制出席。雖然,這一系列的會議是背書成分居多,也有預設結論、代表性不足的問題,但假若民進黨願進場監督,情況還會如此嗎?
  文章認為,民進黨當然有權辦自己的“公民經濟會議”,但這不代表在野黨就只能杯葛執政黨的一切作為;尤其,民進黨人心知肚明,所謂的“公民會議”,某種程度就是對抗“經濟國是會議”的產物。試問,這種以反對為號召的會議,有可能受到國民黨支持者的認同嗎?更別說其主張會被當前執政者採納。
  文章表示,或許,民進黨大可全盤否定馬英九當局,認為與其提建言,不如教導選民政黨輪替會更好。問題是,距離馬英九當局卸任還要近2年,吃老本多年的臺灣經濟,恐怕已不再有足夠儲糧。
  文章最後質疑,蔡英文又將以否定執政者為基礎,提出2.0版的“十年政綱”,形同要把臺灣拆成兩輛列車,如果最後兩車對撞呢?屆時,就算贏了選舉,卻輸了臺灣發展,值得嗎?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民進黨唱自己的調賠上臺灣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