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嘉電清潔化技術取得突破
  燃煤發電超低排放
  PM2.5脫除率達70%
  □通訊員 朱將雲 實習生 葉楠
  本報記者 章高航
  早報訊 昨天,中國環境監測總站在杭州發佈消息:我國首個燃煤發電機組煙氣超低排放改造項目——浙能集團所屬嘉興發電廠三期8號、7號百萬機組主要污染物排放水平均低於天然氣機組排放標準,達到國際領先水平。該改造項目取得成功,標志著燃煤發電機組清潔化技術取得了革命性突破。
  所謂“超低排放”,就是採用浙能集團自主創新的“多種污染物高效協同脫除集成技術”,對燃煤機組現有脫硝、脫硫和除塵設備進行提效,引入新的環保設備和技術對汞和三氧化硫進行進一步脫除,使電廠排放的煙塵、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達到甚至低於天然氣燃氣輪機組的排放標準,尤其是PM2.5脫除率可達70%以上。
  經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等權威機構檢測,浙能嘉電7號、8號機組在不同工況時,煙囪總排口煙塵、二氧化硫、氮氧化物3項主要煙氣污染物的排放數據,明顯優於天然氣燃氣輪機組排放水平。據初步估算,超低排放改造後,單台機組每年可多減排二氧化硫約550噸、氮氧化物近1000噸、煙塵約400噸。
  浙能集團已全面推進超低排放改造計劃,在2016年底前,將完成所屬60萬千瓦及以上機組改造工作,2017年底前完成30萬千瓦機組改造工作,實現30萬千瓦及以上燃煤機組全覆蓋。
  (原標題:燃煤發電超低排放PM2.5脫除率達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