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翟蘭蘭 通訊員餘志浩 李聰 程萍)單純依靠打電話報警的方式已經out了!隨著微博、微信時代的到來,圖文並茂的報警方式應運而生。近日,寶豐街派出所微博、微信二維碼在同濟醫院“亮相”,成為全市首個可使用“掃一掃”報警的派出所。
  “微信也能報警?”昨天上午,寶豐街派出所民警在同濟醫院門診樓一樓大廳為圍觀市民細心講解微信報警(右圖),不少市民拿出手機,打開微信“掃一掃”,成為公眾號“寶豐街派出所”的粉絲。
  記者看到,這組二維碼共有3個,分別是“騰訊微博”、“新浪微博”和“微信”。記者拿出手機一試,發現操作非常簡單,如果是微博,直接陳述事實並@硚口寶豐街派出所,如果是微信,可直接與公眾號進行對話。記者發出一條消息,很快收到了對方的回覆,詢問“是否需要幫助”。
  這樣報警有何優勢?寶豐街派出所相關負責人介紹,使用微信報警,可以更方便地發送照片、視頻,在網速快的前提下,甚至可實現視頻通話,相比於傳統的報警方式,更加圖文並茂,更適合年輕人。目前,這些二維碼公示在同濟醫院的門診樓、住院樓等8處,下一步還將在其他地點鋪開。
  是否存在無人接警的情況?寶豐街派出所每一位值110班的民警,同時成為微博、微信“官博君”,全天24小時,和接到的電話報警一樣及時處置。截至昨天下午,這組二維碼已公示有15天左右,共有400多位粉絲,收到15起咨詢、求助等警情,市民反映良好。  (原標題:今後,“掃一掃”也能報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