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12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黃艷
  信息時報訊(記者 黃艷 通訊員 海宣)今年海珠區要完成10項民生實事,包括籌建保障性住房200套、完成100家中小學和幼托機構食堂食品安全視頻監控系統建設、增加公辦性質幼兒園學位3000個、新增5000個停車位等。
  昨天,海珠區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區長徐詠虹作政府工作報告。據悉,今年海珠區將增加(開發)就業崗位2.5萬個,舉辦300場文化惠民活動、1000場經典電影社區行。
  海珠濕地周邊將建美食城
  海珠區將在5月建成海珠濕地二期,與海珠濕地一期、海珠湖形成約5300畝的海珠花園。去過海珠濕地的不少市民都曾表示,海珠濕地的風景很好,但是附近吃飯的選擇太少,這個不如意的情況將在今年得到改善。徐詠虹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要發展城市生態休閑服務業,制定實施環島旅游及配套規劃,在海珠濕地周邊建設市民旅游綜合服務中心、配套酒店、美食城等,推動生態休閑與大眾消費相結合。
  與此同時,海珠區還將以海珠生態城建設為核心,優化城區宜居環境。徐詠虹在報告中表示,海珠區將深化海珠生態城一期控制性詳細規劃,開展海珠生態城二期規劃。開展海珠生態城啟動區建設,並開展“四館一園”徵地拆遷工作。據悉,海珠區將全面推進生態水城建設,在東部黃埔涌周邊,配合市推進水博苑、琶洲灣沙灘泳場建設;在南部石榴崗河,重建石榴崗河水閘,完善調水補水系統;在西部馬涌,重建馬涌東水閘,新建馬涌西端換水泵站。同時,推動環島路和環島新型有軌電車系統建設,打造低碳出行樣板路線。全區還將增加5000個停車位,方便市民的出行。
  籌建200套保障房
  據悉,今年海珠區的工作仍然將堅持民生為先,區財政計劃用於民生和社會事業方面支出52.08億元,增長16.1%。徐詠虹表示,將認真辦好十件民生實事,包括籌建保障性住房200套,完成100家中小學和幼托機構食堂食品安全視頻監控系統建設,增加公辦性質幼兒園學位3000個,新增1100張養老床位等。
  海珠區還將建設生態氣象綜合觀測基地,深化大氣污染綜合整治,完善空氣重污染應急響應機制,嚴格實行污染物排放監督制度,創建揮發性有機物排放企業治理示範工程,推進餐飲業污染防治,推廣應用油煙在線監控技術,基本建成“無燃煤區”。以住宅小區、餐飲行業為重點,力爭全年新增管道燃氣用戶4萬戶。
    (原標題:今年新增3000個公辦幼兒園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