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臺灣《經濟日報》援引《華爾街日報》報道萬利多製冰機,臺灣鴻海集團已悄悄與谷歌(Google)攜手開發機器人技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在臺北與“安卓之父”魯賓(Andy Rubin)見面,商討最新技術。
  據報道,魯賓以往是谷歌安卓部門的掌舵者,之後轉調另一項神秘項目,負責谷歌機器人計劃。消息人士指出,鴻海去年開始與魯賓合作,共同打造谷歌版本的機器人。郭台銘為了加速工當鋪廠的機器人部署工作,日前在臺北與魯賓會面,商討最新的機器人技術。
  據傳郭台銘對魯賓展示的新自動化技術相當雀躍,由於機械工程是鴻海的強項,魯賓並二手Manitowoc委請郭台銘協助谷歌併購一家科技業者。
  分析師表示,鴻海與谷歌結盟是利多消息,將提供谷歌新機器人技術的最佳測試場。谷歌可望為製造產業打造出全新的機器人操作系統,就如同為移動裝置開發安卓操作系統。機器人操作系統一旦成功,將進一步強整合負債化谷歌在科技產業的重要地位。
  據報道,谷歌已成立新的機器人小固態硬碟優點組,去年一口氣併購八家機器人公司,包括為美國國防部開發行動研究機器人的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
  《紐約時報》去年12月指出,谷歌新機器人小組的目標是搶攻電子組裝等製造領域,扭轉目前生產仍以人力為主的態勢,併在零售領域與亞馬遜等競爭。
  聯昌證券(CIMB)分析師王萬里說:“鴻海需要谷歌的協助來加速工廠自動化。”
  他說,用機器人取代人力是科技產業的下一波大事,不只是谷歌,微軟與亞馬遜等其他科技大廠也開始研發機器人技術,希望進一步抓住成長機會。  (原標題:媒體曝臺灣鴻海集團和谷歌聯手開發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