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產科醫生張淑俠涉嫌拐賣兒童案昨日在渭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餐飲設備公訴方指控被告人張淑俠共實施拐賣兒童犯罪6起,涉及被拐賣嬰兒7人。
  渭南市人民檢察院認為,張淑俠以出賣為目的,將7名系統家具嬰兒拐賣給他人,構成拐賣兒童罪。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充分。
  法庭就公訴機關指控的被告人張淑俠拐賣兒童的犯罪事實及量刑情節進行了法庭調查;對公訴機關餐飲設備出示的證據進行了質證;法庭辯論階段,控辯雙方就定罪量刑進行了充分辯論。庭審一直持續到16時20分。法庭將對該案擇期宣判。
  庭審現場
  張淑俠聲淚汽車借款俱下 要給受害者下跪
  在質證階段,公訴人稱,幾乎所有被拐嬰兒,都是張淑俠自己抱著,送到人販子所開找房子的車裡面。對於大量證人證言,張淑俠幾乎都提出了自己的異議
  除此之外,張淑俠還稱,在偵查階段大量自己簽名的口供,都不是事實。原因是自己這樣陳述為了配合公安人員辦案。庭審中,記者發現,7名嬰兒大多自己或其父母有某種傳染病。檢方認為,其中一孩子死亡,應該從重追加張淑俠的刑罰。
  張淑俠及其辯護人認為,這些嬰兒有的出現的疾病,是張淑俠從醫30多年中從未見過的疾病。比如雙胞胎被拐嬰兒,患的就是雙胎輸血綜合徵。張淑俠說,這種病死亡率極高。而且7名嬰兒主要都是家長已經放棄不願意再撫養的,是建立在家長遺棄的基礎上的。
  對於此前引發這場事件的“來小孩”(第一個被警方解救回來的孩子),張淑俠承認除了這個小孩可能患有乙肝和梅毒外,她將孩子送出去後又塗改病歷,稱嬰兒下身畸形。之所以這樣做,是害怕來家檢查出小孩的父母沒有乙肝和梅毒後進行“醫鬧”,所以就塗改病歷稱小孩下身畸形。
  庭審中,張淑俠說,有時因為一些家長已經放棄治療,但是孩子還沒有死掉,就讓醫院打掃衛生的老頭杜×德出面,將孩子抱出去“處理”了,然後每次讓家長給杜×德100元錢。
  下午4時20分,張淑俠做了“最後陳述”,她說對不起受害人,也對不起自己家人,願意接受法律製裁。她聲淚俱下地要給旁聽的被拐嬰兒家長下跪,因被法警攙扶著沒有跪下。她此間一直在強調,“被拐的都是棄嬰”。
  回訪受害人
  受害人家屬將提起民事訴訟
  從今年7月案發到昨日開庭審理,時隔近半年,那些曾經的受害家庭,在孩子失而復得之後,生活是否安好?近日,記者再次走訪了部分家庭。
  首個被從河南內黃縣解救回來的“來小孩”已經5個多月大了。12月26日,在富平縣薛鎮村東城組家中,孩子的爺爺來×祥和老伴正抱著孩子玩耍。據老人講,孫子被解救回來後,家人曾多次帶孩子到西安幾家大醫院複查,確認無大礙之後,才安心了。在孩子百天時,來家人按照習俗,帶孩子到街道照相館拍了百天照。在老人空蕩盪的房子里,牆壁一側掛有幾個老式相框,眾多照片中,一張孩子剛被民警解救時的照片格外顯眼。
  來×祥笑著說,這是他們看到的孩子的第一張照片,所以專門托人從網上下載洗出來掛在牆上。現在,已經為孩子上了戶口,孩子取名叫“來回平”,就是盼其平安快樂長大,“雖然出去轉了一圈,但最終平安回來,這比啥都重要。”
  雖然接受審判的張淑俠是他的小學同學,也是同鄉,但想起張淑俠曾經想方設法誘騙他們放棄親孫子,並將孩子販賣,他們心裡還是難以平靜。
  據瞭解,來家人將在公審結束後,提起相關的民事訴訟。據華商報  (原標題:被拐7嬰兒 都是棄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