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11月26日報道,針對日本東京一60歲男子出生時被抱錯一案,26日東京地方法庭褐藻糖膠判決涉事醫院賠償該男子及家人總計38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28萬元)。
  據悉,受害男子1953年3月在醫院出生後,被護士誤抱給現在的養父母。養父在1955年去世後,男子與哥哥、母親靠低保生活。男子在初中畢業後到工廠上班,一邊當鋪工作一邊讀完了非全日制高中,現在是一名卡車司機。
  而該男子的親生父母(均已去世)經濟富足,將包括錯領來的室內設計孩子在內的兄弟4人均送到了私立大學就讀。
  判決書中指出 “家庭環境雖然與學歷沒有必然的聯繫”,但是連上大學都成為奢望的環境給受害人精神造成了痛苦。考慮到受害人59年都沒能與親生父母有任何交流,法院判決醫院賠償受害人精神損失費32系統傢俱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92萬元)。
  另外,考慮到男子的親生父母因此沒能與親生兒子一起生活,法院另判處醫院方面賠償6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6萬元)。因父母過世,這筆賠款將作為遺產賠償給男子的3個親弟弟。  (原標題:日本一男子出生時被抱錯 60年後醫借款院被判賠3800萬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uukddou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